Elaine鲸

没有你的那五年(完结)

吴世勋好像做了一个好长的梦,他又梦到他了,梦到他们一起喝奶茶,一起逛街,一起打游戏,一起傻笑,一切那么真实,可一伸手去抓画面又变了。

他又看到了那个巧笑嫣兮的女孩子依偎着他的肩膀,羞涩的笑,而他的眼神是那么深情,眼里好像盛满了喜欢。我的星星找到了他的月亮,而我好像也没有办法继续在他身边了。是他痴想妄想,竟想赤手摘星。

这么多年了,他一直以为他们是不一样的,原来从来都是浮梁一梦。耽误了自己这么多年,也活在对自己的固执里面这么久,太难了。

吴世勋醒来的时候,眼角还带着泪,他有些怔楞,好像,好久没有梦见他了。

他看着偌大的房间,墙上十二个少年的笑脸被永远定格在那个夏天。他头一次对自己投降,将头埋进枕头里:可以不醒来吗?

良久,他阴沉着脸,一言不发的站起来,走进浴室。洗了个澡换了身衣服出来。他扣上西服大衣的袖口,精致到细节,脸上却还是看不出什么表情的样子。

好像从他离开的那天起,吴世勋眼里只属于鹿晗的璀璨星河再无光亮。收起了只对你一个人的幼稚溺爱,变成了那个毫不在乎的吴世勋。

灿烈给他打了电话,让他去他家吃晚饭。灿烈跟伯贤现在住在离他家比较近的小区,两个人好像还是很好的在相爱,有时候看到他们两个人坐在一起的幸福的样子,他也会偷偷期待起未来。如果……如果……

首尔真的好冷,吴世勋刚出门就被冷空气冻得打了个战栗,这个冬天,太冷了,怎么好像越来越熬不过去了。

到了灿烈家,按了门铃,伯贤咧着嘴过来开了门:“世勋来啦。”灿烈也探出头笑:“快进来。”

他走进去脱了鞋,还没站稳,整个人就愣住了,心脏骤停,扶着鞋柜勉强站直了。

男人从玄关走廊尽头信步而来,像极了多年前的初见。只是这次头顶灯光明明洒下的一片光晕,碎发下的阴影却将他的一双眼睛柘城虚无。他无从知晓他的眼睛是否还和多年前一样,但他知道,现在他的嘴角带着从未有过的笑。

男人走进了,他终于看清了他的脸,眼里还是跟以前一样盛满了星光,棱角却比当年凌厉了几分。

他款步走来,清水般的眸子染了红意,低声开口,声音嘶哑道:“世勋啊,我回来了。”

吴世勋哽咽了,好像那消失的五年早已经不重要了,那个女孩子好像也没什么值得质问的了,他回来了啊,那个哥哥回来了。

我看着你走了,想着你想到刻骨铭心,把你的一切尘封起来,以为那个伤口在那里不去碰好像就可以了。那个带着奶香味的男孩子终是在他离开之后变了。可是现在,好像一切都不重要了,这五年里的怨怼和质问好像一瞬间就消失殆尽了,他回来了啊,这就是最好的答案啊。有什么比这个还要重要吗?

吴世勋红着眼睛颤抖着声音开口问:“解决了?”

鹿晗点头,湿了眼睛,看着眼前已经长成大人的他的小朋友,几不可见的点头:“解决了……”


后来,吴世勋也渐渐消失在了镜头前,粉丝惋惜难过,可是同样也开心她们的哥哥,好像过上了自己喜欢的生活,而且哥哥也会经常上传自己旅游的视频,让喜欢的粉丝能够了解他的近况。

这天,吴世勋在社交网站上传了一张自己在海边冲浪的照片,粉丝们立马开始留言:“哥哥啊啊啊啊。”

“哥哥好像最近又变帅了。”

“世勋最近好像变黑了啊,要注意防晒哦,要开心啊。”


本来是很正常的彩虹屁现场,突然一条评论,冒了出来:“我好像,看见鹿晗了??是我瞎了??”

“楼上能不能别磕血糖了,都2024年了,勋鹿早就be了。”

“鹿晗不是早就在娱乐圈查无此人了?还来倒贴?”

“放过鹿晗吧,大帅哥早就退圈了,安安静静生活呢,还要把我哥拉出来,我哥真惨。”


粉丝瞬间炸了窝,放大照片再放大,只有一个模模糊糊带墨镜的轮廓,但是跟他们已经转幕后消失在观众眼前的鹿晗欧巴有五六分相似,勋鹿吧的女孩们瞬间炸了窝。


“我以十几年的鹿晗老粉身份告诉你,没错,就是我老鹿啊啊啊啊。”

“真的是大乖!!我发誓!”

“我就知道,啊啊啊啊,姐妹们,这么多年了,我儿子都能打酱油了,勋鹿是真的啊啊啊!!”

“勋鹿is rio.”


勋鹿的关键词一下子刷到了中韩两国的热搜第一,迅速占据了热搜榜。

正在粉丝普天同庆放鞭炮,抽奖的时候,两位当事人正在瑞士的小镇上开着车约好去看雪。两个人穿着厚厚的棉袄,鹿晗开车,一边开一边说:“吴世勋你丫认不认识路,会不会看地图啊。”吴世勋听着他韩语夹杂着北京话,笑得眼睛成了月牙状:“哥,我在看啦。不要着急啦。”

骑车缓缓向远方开去,只在雪地上留下两行车轮印。这个冬天,也很冷呢,可是好像也没有那么冷呢,吴世勋看着旁边认真开车的人,满足的笑起来,他现在真的觉得很温暖呢。

“吴世勋!!你找到路了没有?!”

“哥,我正在努力啦~”

……


2025年,冬天。已经三年没有发过微博的鹿晗突然更新了一条微博:“我回家了。”后面是一个爱心的图案,最重要的是艾特了吴世勋,在ins上也发了同样的内容,配图是两个人看烟花的背影。

吴世勋秒转,也配了一个爱心的图案。微博瘫痪,饭圈爆炸。

那个男孩子等到了他啊。

(完)


评论(3)

热度(69)